菲尼克斯印象

这篇文章是我在美国写的唯一一篇东西,大概是第一周的时候。写在Word上,因为我本来准备着天天写一些东西,无奈后来行程太丰富,光顾者计划了,因为自己设计行程,订车订酒店,查地图等等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和精力的。每天回到酒店都已经挺晚的,或者在学校的时候又有其他的活动或者上课,所以这篇东西就是在美国大陆唯一的一篇文章了。
我准备慢慢的把有意思的行程补上。
 

菲尼克斯印象

 

忘不了送我的人……

 

11个小时,一万多公里的飞行,我没有睡觉,因为在飞机上面我通常很难入睡。不过在机场吃饭的时候睡了一小会儿,幸亏起来发现东西还在,好险。

当地时间早上8点钟,我到达了这次旅行的第一站,旧金山国际机场。先要入关,然后行李转托运,再安检,然后等待登上下一班的地飞机。在浦东机场的时候,由于我没有提前book位子,美联行的地勤人员无法给我找到位子,然后就升仓了…..我在想,是不是生活当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事情,争到最后,也就得到了本应该是你的东西。不争也许还有意外收获,呵呵,anyway.

 

听说过旧金山华人很多,但是到了机场才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确实华人不少,一个华人老大妈唱着歌曲检查每个人的东西,”give me your boarding card…..or I won’t let you go……” 滑稽至极,让每个人都顿时从疲劳的旅行当中感受到了一丝愉悦。

 

下了飞机就发现肚皮很饿,在机场买了一份Alaska Roll.没想到这竟然是我未来三天记忆当中最好吃的东西。

又经过2个小时,到达了本次旅行的目的地,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州府:菲尼克斯。需要插一句的就是,美国人真的在各种场合都会显示出幽默可爱的一面,机长不停地在广播中和我们开着玩笑,我旁边位子的两个爷们儿穿者当地橄榄球队的队服,也在跟我有说有笑。也许生活当中本是可以这样简简单单开开心心的。

 

其实从下了旧金山的飞机我就感觉到了传说中加州的阳光,真的很好,没想到菲尼克斯的阳光成了我这次旅行更加难以忘怀的回忆。

在菲尼克斯机场的information desk询问去thunderbird怎样坐车,也许我的表述不是很清楚,反正最后那个大妈给我指了一条通往东土大唐的道路……………

 

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,经过艰苦卓绝的跋涉,我到达了这次访问交流的学校:美国雷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。前身是美国国际管理研究生院,再前身是二战当中训练飞行员的空军基地,至今学校当中还有一些空军留下的建筑。官方介绍是这样的:雷鸟学院从19962004年连续9年在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》的商学院排名中位居国际管理教育第一名,并在过去的4年中被《华尔街日报》评为国际管理教育第一名。

 

我对菲尼克斯的感觉就是一个非常local的西部城市,谈不上沙漠,但是处处都有这种感觉,而且下了飞机发现,纬度和上海差不多的北半球,阳光明媚,温度竟然有20多度,可是我身上还穿着上海过来的羊毛衣和羽绒服,但是我也没后悔不带着,因为到了这里听说纽约那边还是零下10几度,我过去玩得时候一定用得到。坐在city bus上面虽然说很慢,但是可以深切体会这个城市。基本的感觉就是白人为主,黑人不多,墨西哥人有一些。没有看到华人。这也预示着华人的餐馆可能不多,白酒应该也不大会有。这个年怎么过呢?……

 

吃,果然成了最大的问题。基本上不是牛肉鸡肉就是生的蔬菜。没有炒菜,没有火锅。路上没有行人,一半的车是那种皮卡。超级大,底盘超级高。全部都是平房。包括我们住的宿舍公寓也是平房。学校里面停车的地方应该是比建筑的面积和草坪的面积都多。基本上是多少人就要有多少停车的位子,或者再多一些。这里一个比较鲜明的植物就是树形仙人掌。有多高呢?大概三到四层楼那么高。

 

我非常喜欢我住的地方,因为开门就是草坪,然后可以看到太阳几乎是从地平线上升起来的,这种感觉好像很久没有了。我每天早上在太阳升起之后就绕着学校晨跑。感觉空气超级清新。而且很安静。美国人还是非常遵守交通规则和礼让行人的,偶尔有车子看到我跑步过学校里面的路,大概离很远的时候就基本停下看我怎么转弯,然后再开。几次夸张到有点让我感觉到滑稽的地步。

 

进了学校就是一周的foundation, 大概基本和我们的orientation差不多味道的活动,但要进行一周时间。活动丰富多彩。对象是本次春季入学的所有新生。大概有一百多人的样子。国际学生有50多人,美国本土大概有七八十人。国际学生中,中国大陆人3人,台湾人4人。印度10人左右,南美5人左右,非洲23个。剩下为欧洲人,法国人最多。所以可想而知这个foundation一开始,就已经注定是一个联合国的大会。特别搞笑。我的第一感觉就是,我的英文跟不上。体现在搞活动有时候搞不清楚状况,词汇量严重不足,去餐馆不知道70%的食品是什么东西。不过这个也正常,语系不同嘛。慢慢适应吧。

 

 
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游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Responses to 菲尼克斯印象

  1. Cheng says:

    等下一篇,这篇写得很好,多点照片就更好了。

  2. Clark says:

    呵呵,坐等你补课

  3. Clark says:

    还是这种游学的感觉很好,以后有机会我也这样,呵呵

  4. zhixuan says:

    羡慕的..好高的仙人掌,能吃就好了…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