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cson-Jan 25

Jan25, Tucson

我出去玩得第一站选在了距离凤凰城车程2小时的一个著名的小城市,叫做Tucson.这里也是美国观测天文的名地,因为那无以伦比的天气条件—–每年超过320天无云,请注意,不是不下雨,是连云都没有。

图桑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南端,是离墨西哥最近的美国城市。这里四面环山,阳光明媚,图桑的名字来源于印地安语,大意是"黑山脚下的泉水",多年前这里曾流淌着圣塔柯鲁兹河水,只是早就干涸了。

图桑降水量据说每年平均不到11英寸,但是有成百上千种沙漠植物和动物生存,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,风信子、万寿菊、锦葵……图桑人说这里是世界上最绿的沙漠。圣诺娜沙漠(Senora Desert)从墨西哥境内绵延至亚利桑那和加利福尼亚州,这里有大量的树形仙人掌(Saguaro Cactus),图桑人以此为傲。当我看到沙漠中的那些顽强的植物的时候,不由得不惊讶生命的力量。

  树形仙人掌(Saguaro Cactus)是一个奇迹,它是亚利桑那的州树,它的花是州花,而以它为食的鸟则是州鸟。树形仙人掌50年才能长约一米高,很多树高达五米以上,已经在干涸的沙漠中站立了一两百年。当生命进入晚年,它则先从根部死亡。亚利桑那的法律规定禁止砍伐树形仙人掌,只有居住在保留地的印地安人可以例外,很多个世纪以来,他们靠采伐树形仙人掌来盖房子。

晚上,我们找了一个地方,把车停下来,仰望苍穹。这天正好接近农历月初,所以天空没有月亮。说句实话,这是我看到的最灿烂的星空,天上的星星是满的。大概八九点钟的时候,北斗七星不在天顶,而是从半空挂到地平线,特别大,特别长。限于相机和拍摄水平的限制,不能把这浪漫的夜空留下来,但是如果真的把他定格也许就没什么意思了。当时脑子里面一直回响着那首歌:我可以,陪你去看星星………

 

漫山遍野的仙人掌

 

 

沿途在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餐厅吃饭,他的房子上面挂的都是二战之前的古董,包括飞机和佳能炮

那边应该就是墨西哥了

 

Sonora Desert Museum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游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Tucson-Jan 25

  1. Cheng says:

    这篇写的也算是不错了,我读起来,知道这个叫做Tucsan的地方基本是怎么回事。不过和上一篇比起来,这篇明显不是用心在写,有点水。看下一篇怎么样了。

  2. Jina says:

    看起来很像美国小伙儿

  3. zhixuan says:

    太cool了!我是说仙人掌

Leave a comment